星期一, 4月 30, 2007

[scent of woman]琴棋書畫女人香



猶記得每個女人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氣,理性的來說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他選用的香精洗髮乳、乳液、沐浴乳、香水之類的混合起來經由皮膚吸收綜合在散發出來的味道。也或者說這巧合的就是這些香氣選擇了一個女人。
這就是她的味道,有點像是被註定的,並不是換個牌子的沐浴乳、香水就能去改變的。屬於身體和指紋一樣的特徵。

我沒辦法收集這些香氣,依照姓名分類標籤整齊的放在陰涼的鐵架上整理好。那可能要有個通氣孔。我喜歡發現這類的香氣,就在與一個舒服的女人擦身過,全身的知覺張開,接受不同程度的的味覺訊號。第一層是濃郁的香水味,在這下面有些不同的力度的彩妝,粉餅,乳液,一層層的拔離,直到你發現那靈魂的核心,在這瞬間,可以經由自己的想像判斷對方的姿態,也許還能來上一段插曲般的對談。當然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她就這麼的經過、而對談也不會發生。這一切都出自於腦袋所創造的病態,但絕對也是維持靈魂完整無瑕的美好。

其實我是很安全的、人畜無害

最近在火車上,受到上帝眷顧的在一個有著漂亮手指的女人身旁(比例完美,指節明顯)。她有稍微的淡妝,刷了睫毛、粉底。頭髮些微波浪,臉頰側邊有一顆剛萌芽出來的青春痘。她的香氣稍微的明亮,有著白色背景,淡藍色的光影、畫面的上方有個滿是絲綢的飛行船(向是齊柏林飛船)向四周散發帶有金黃碎色的光亮,這些光亮返照在錯落的鏡子卻失去了金黃光芒,進而淡化消逝。

scent of woman 裡面有一場經典的探戈舞,電影在現在看起來結尾的反句並不如Al Picno表情那樣強烈,這場經典的Tango的韻律呼吸是不允許忘記。
這個版本的小提琴強烈的引導著舞伴,而且敲擊鍵盤的旋律又引導著進入下一步,曾經有個導演和我說在

處理電影的時候其實人類會主張從畫面先決,但是我猜這個地方並不能完全遵守這個法則。
其實再次看到這個橋段的重播,心中大概和旁邊的小毛頭一樣亂不是滋味的,人生級數的差異。
而且Al Picno就像是地獄來的惡魔,依賴女人香維生的惡魔

一切都活在那塊香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