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8, 2010

[midland]期終回

妳剛完成一趟朝聖之旅,也許是沿著加薩走廊朝向聖域的苦行之旅。

很抱歉在我還是沒辦法向前看,畢竟我的生命正在停滯,也可以說走在一趟以時間為路途的朝聖之旅。「越是孤獨越好」這是你對朝聖所下的最佳註解,也許我想要證明身體上留存著

是希望

畢業設計那年,我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擁有哪些東西,嘻嘻哈哈的浪費珍貴的時間,白天過的漫長於就將白天縮短,而黑夜拉長。

二次返台前,我終於把我害怕的事情弄懂了。根據以往所謂的核心相對來說會是很基礎的構成,是某種物質的正方形、圓形或是三角形。總是這樣的。我害怕的不是誰結婚,不能夠再見到誰,又不能再見到誰,而是害怕那個一路繼續前進的妳。如果是現在,我會建議將妳走過的路線完整的在google map上紀錄行走的路程,一點一點的插下小錨點,想像著錨點佈滿了整個西歐甚至是東歐至北歐,還有那些不得其名的小村落,而當這些錨點越來越多,中間的隔閡再也無法追逐。

我連英文都說不好,在西班牙的的馬德里,卻不用擔心說不好西班牙語。

恐懼隔閡的淵源來自希望,這是非常重要的意念。我以為我已經拋棄大半的東西,卻一直在我心裡。因為我抱持著希望,可以在某個下午開著灰色的audi 2.0 tfsi 帶著海茲或我忘記妳給他取名的黃金獵犬,在某個半山腰的草坪上發呆。是希望,也讓我在寫著同時冒出疙瘩。一個人旅行為的是要將妳所經過的重複體驗,來源不是孤獨,而是想重複相同的經驗使得機會到的時候能夠對談,也許當妳說著馬德里西南方的小村裡有著高地經過留下的雕刻,我可以流暢的應答出司馬庫斯的山裡也有先人留下的石像工藝作品。

這再次證明了不該自作多情認為自己是神選子,有著堅毅的冷調的心,因為這一切的根源是希望,而不是冷漠。

我假裝著很忙,假裝著做很多事情其實我早就已經什麼都不做了。

這天在我返台前,對自己的核心做了更清楚的問答。

我只有努力的鞭策自己前進,達到心中描繪的理想,如此的境界,才能消弭那差距造成的恐懼-來源自希望的孤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