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sea scene]海景飯店



當我們不在等著某個人的時候,開會是很無聊的
歷經了四五個小時漫長的會議還有誰將注意力放在發表意見的人在說叭哩叭哩的東西
這個時候世界的聲音消逝,景物流暢在慢速前進的舞台,也許那個將報表拿在手上的人開始手舞足蹈起來
我並不保證剛吃完感冒藥的腦袋能夠清楚分辨成功與否的標準
對於手上的筆已經轉到擁懶美麗的昇華,紙本空白處也已經將下下周的晚餐計畫完畢
真正的趣味正在以有著甜美的天使笑容語氣說 來吧 孩子 我在等著你

於是出現了一間有著海景、安靜的起居室,我們正靠著窗邊的餐桌上用不流利的英文溝通
因為國際性的商務需要她從日本的總公司被派駐到本地
除了少數群體利益為重的決定外,本地大部分的事物都由她來決定,是個心思細膩的女人
我們開始聊到有關巴福傑、約書亞貝爾、阿本德洛特、史托考夫斯基、米夏麥斯基,也聊到皮耶左拉、大衛達令、查特帕克等人的事情。
她就像是一個充滿故事的時空裝置,用生硬的英文時而混雜著日文描述著自己的家鄉,窗外的景色影約可以看見他描述的風景。講述著她到過的國家,遇見過的人和景色,時而露出一種找不到合適用語靦腆的笑。
我永遠也不知道村上龍是不是真的那樣沈迷70年代,所以我也不想知道了。就算是被欺騙也好,這只差挽著手就不需要張開眼睛的美好。

「哪天來大阪時就來找我吧」

一切的空調低頻持續低鳴著,於是我起身走到飲水機前裝了杯水,準備繼續對抗這沒結局的報表
電腦螢幕後方一個正在用不流利的英語和廠商交談的


我們離真相有些遙遠

沒有留言: